goldfishandchip

做一个奇世俗人。

【SSHP】【翻译】In Time, Once Again / 回挽(1)

By avioleta / Translated by goldfishandchip

Summary:霍格沃兹大战后,Harry使用了时间转换器试图改写历史。然而出了些差错,他被带回到了十四年前。[1]

Rating:NC-17/Explicit

Warning:时间旅行AU,浪漫关系/戏剧性,未成年关系(Harry16-18岁),师生关系,第一次

Disclaimer:人物和魔法世界属于J.K. Rowling

A/N:时间线一(过去的时间线)是霍格沃兹大战后,Harry用时间转换器回到了过去;Harry约为17-18岁。

时间线二(新时间线)发生于Harry的六年级和七年级;Harry为16-17岁。

All sex is consensual.

译注:为理解方便,对时间线做如下解释:

时间线一:霍格沃兹大战(1998年5月)后,Harry使用时间转换器回到了1983年2月,开启了该时间线(称为过去的时间线)。[1]由此可见应是回溯了15年,而不是Summary所言的14年。

时间线二(称为新时间线):发生于1996-1998年,此处的Snape有时间线一的记忆,而Harry没有。

凹三门牌号:463038

欢迎抓虫。很久没翻译也很久没学中文英文了,水平不太高,不通顺的地方就意译了,希望不会太糟糕。原文一发完,有点长,自己分成了几个部分。翻译待授权,2012年的旧文,应该没那么快回复。这文挺甜的,大家七夕快乐。

 

 

新时间线。1996年9月22日,六年级

“再来一次,Potter。”他站在男孩身边,手里握着魔杖,男孩的两个膝盖跪到了地上。

Potter的眼镜歪了,Severus可以看到他额头上布着一层细密的汗水。他的刘海紧紧地贴着皮肤,盖住了疤痕。

“就让我喘口气,”男孩厉声说,上气不接下气,Severus知道他累了。

“我向你保证,”Severus慢慢地说,“黑魔王不会给你喘息的机会。”不过,他并没有再次施咒。

Potter深吸一口气,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。他颤抖着,脸通红,他们已经练习好几个钟了。但他们别无选择;时日无多了。

男孩又吸了一口气,看着他,点了点头。“好了。”

Severus举起魔杖。在地窖闪烁的灯光下,Potter的绿眸看起来几近黑色,幽邃而深远,Severus觉得他可能要迷失在里面。而如果他诚实的话,他必须承认,这双眼睛已经很久没有让他想起Lily了。

后来,Severus想起这个时刻,这也许就是一切分崩离析的开始。

“Legilimens.”[2]

[2]摄神取念。

 

*****

 

1998年5月1日,霍格沃兹大战

当Harry Potter俯身进Dumbledore的冥想盆时,他不知道会看到些什么。他只知道,沉浸在别人的记忆里(即便是Snape的)也会是一晌解脱,是从混乱的战争的暂时逃离,是从失去亲朋的悲不自胜的短暂摆脱。

尽管如此,他没有想到会发现一个爱他母亲的Snape,他始终忠诚,而只在Dumbledore的逼迫下才第一次犯下了谋杀的罪行。

他没有想到他会发现自己必须走向死亡。

Harry Potter也没有想到会发现一个爱的Snape。

现在战争结束了,Voldemort死了,而Harry奇迹般地活下来了。他走回校长室,走廊一片诡异的寂静;所有人都集中在礼堂里了。滴水嘴石兽没有询问口令就放他进去了,当他走上楼梯的时候,他感受到了一种和数小时前他走入禁林时类似的顺从和决心。

画像是空的,Harry有种奇怪的失落感。Dumbledore不会赞同他要做的,他很兴奋地想。这是他人生以来第一次逾越规矩,而不是盲从这个男人的每一个命令。

Harry确切地知道要去哪里找。

Snape校长死了,这个小盒子不再被封住,他一摸它就打开了。然而,他还能感受到指尖传来的魔法刺激的微痛,微妙,黑暗……熟悉。尽管Harry知道这物品就在那里,当他亲眼看到的时候,仍然松了口气(嗖地呼出气,皮肤战栗)。

时间转换器在他的手掌里,冰冷而诡异的沉重。

 

*****

 

新时间线。1996年10月1日,六年级

Severus Snape把记忆像折纸天鹅一样折叠起来,存放在他心灵的角落里,一些凹凸不平,像水晶一样锋利,另一些则如鹅卵石一样光滑。他记得那薄荷色的眼睛和接吻后殷红的双唇,他记得细长而苍白的手指绞紧他的手臂,手掌攫住他的肩膀,他的髋骨。他还记得那像牛奶、像雪一样的肌肤,被紫红色的瘀伤所玷污。

对此他无能为力。

当Potter抵达门口时,他下颌紧绷双手紧握。男孩不太礼貌地把包扔在地上,然后转过身对着他,手里拿着魔杖。

他从不缺乏决心。

然而,当Severus喃喃念出咒语时,Potter的思想壁垒很容易被这微妙的力量所攻破。

漂亮的拉文克劳找球手,她的黑头发在魁地奇球场的阳光下闪闪发光,她的嘴微微发红。那个Diggory男孩,在第二个任务开始前,赤着身子面带微笑。Voldemort,在墓地里,猩红的双眼和没有唇的嘴。

Potter用力推回;他学会了如何集中注意力,但Severus施加了更大的压力。更多的记忆涌向表面,在他视野里疯狂地闪过。

Black掉进了帷幕里;Bellatrix Lestrange的眼睛里闪烁着疯狂的光芒。一个体重超标的男孩使劲地把Potter的胳膊扭到背后,把它扭折了。Draco Malfoy把他的鼻子踩断了,鞋子上猩红点点。

Severus退出。男孩摇摇晃晃地走了几步,跪了下来。

“我看出来了,Potter先生。”他说,“这又是一次毫无进展的练习。你决心再浪费我一个学期的时间。”

“不……不,我练习了。”他说道,从地板上爬起来,声音有些不稳。Severus愉悦了,他想要男孩畏惧他,憎恨他,学习他。

“你必须更努力。”

当Severus再次举起魔杖时,Potter畏缩了一下,但眼睛因为专注而眯紧了。

“Legilimens.”

他的视线再次和男孩的一起模糊,但随着一个始料不及的力量爆发后(一种类似于坠落水下的感觉),Potter打破了他的防御。Severus可以感受到Potter的情感,他的魔法(不可置信的甜美,略带蓝色),然后突然他自己的记忆跳过他的脑海。

这是他小的时候,还没到上霍格沃兹的年纪,在一个破旧的厨房里的角落畏缩着。一个黑色油腻头发的男人,对着一个平平无奇的女人大喊大叫,抓住她的手腕,抬起了手臂。

现在年纪大了一点,穿着不合身的麻瓜衣服;他和一个漂亮的红发女孩一起摘花,脸上的微笑温暖而开朗。

11岁的他,眯着眼睛神情专注,随着McGonagall的引导坐在礼堂前面一个高板凳上。分院帽深思熟虑后大叫“斯莱特林!”

Potter的技术毫无修饰,缺乏练习,天然粗糙,但是却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。虽然男孩根本不想看到这些,但是Severus难以迅速抵抗泛滥而来的情绪。他很幸运,他想,黑魔王不懂纯粹的情感的力量,否则他的大脑封闭术将毫无作用。

他又大了一些但仍很年轻(十六岁三个月又八天),俯倒在一个更年轻、看起来更像人的TomRiddle的脚下。他伸出了他的手臂,Lucius Malfoy在旁边看着。

视野再次转变,在他的思想空间里再次排列。某个病态的温暖的东西在他的胃里延展;他意识到了他们将看到什么图像——从他的思想裂缝中溢出(像水,像血)的记忆。

他跪着(苍白长直的脊背),身下的苗条男孩拱起他的背部,分开了他的大腿(‘Oh, oh God…’)。他听到自己笑了,但不是他的笑声;它太高亢激昂,太呼吸跌宕……

Severus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他猛地把防御放回原处,赶在那个男孩看到自己乱蓬蓬的头发,赶在他的名字溜出Severus的唇边之前,把那段记忆抹去。

他深吸了一口气。

Potter脸红了,颤抖着。一滴大汗顺着他脸颊光滑的曲线流下。Severus有一百句尖刻冷漠的嘲讽可以说出来,有一百句严厉伤人的讽刺应该说出来。

相反的是,他发现自己收起了魔杖打发男孩走。“我觉得今晚已经足够了,你觉得呢,Potter先生?”

Potter睁大了眼,明显松了一口气。他点点头,在Severus改变主意前收好了东西。但在离开房间前,他转过身,低下头,用脚尖磨蹭了一下地板,喃喃地说:“晚安,教授。”

门在Severus确认他听到那些话之前咔哒一声关上了。

(炽热而明亮的记忆,在他入睡时重演。)

 

*****

 

过去的时间线。1983年2月1日,霍格沃兹。

Harry颠簸着降落了。这感觉有点像幻影移形[3],他花了一点时间来调整自己。尖叫棚屋看起来一样,但没那么破旧。战争还没有开始;没有人在这里死亡。

[3]原文为Apparating幻影显形,而不是Disapparating幻影移形。但译者对二者不做区分。

血泊在他的手下,猩红,粘稠,令人作呕的温暖。)他摇摇头,忘掉那画面,深吸一口气,走向城堡。

夜晚潮湿又静谧,比他记忆中的要冷。苍白的月牙提供了少量的光,几个塔窗在夜空中被照亮,除此之外一片漆黑。

Harry拔出魔杖,上山向城堡走去;潮湿的草在他的鞋下吱嘎吱嘎。他走到入口的时候,他感觉防护罩嗡嗡地流过他的皮肤(像一个心跳,耳朵里一阵急促的响声),但不知怎的,感觉有些不同。

走廊是空的,Harry不确定是否应该感到奇怪。不过,根据他的计算,离最后一战应该还有两个星期。城堡还未被围困:学生们应该在床上,而Snape还在霍格沃兹。

据他所听说的来看,这个人在他的旧房间呆的比校长办公室多,所以他使了个微弱的Lumos走向地窖。

尽管所知已非昔比,这做起来还是很困难。他花了太长的时间去憎恨Snape,对他的仇恨可能,比对Voldemort的还要强烈。而这种恨并没有消散;它仍然在它的胃里沸腾着,在它的肌腱上缠绕着,在它的脊柱上震动着。毕竟,他看着这个人谋杀了Dumbledore。

但Snape毋庸置疑是一个英雄;Harry现在知道了。而不管它多恨他(他),他都不应该以那样的方式死去。

当他来到Snape的办公室时,他的心脏痛苦地击打着肋骨。Harry知道这太荒谬了;他已经死了,他又回来杀Voldemort。[4] 现在没有什么可害怕的了。他剩下可以做的是举手敲开沉重的木门。

[4] he has died and comeback to kill Voldemort;译者不是很懂,欢迎交流。

过了一会儿,门开了,Harry的心停止了跳动。事实上,它可能不会再跳动了。

Severus Snape站在门口,但这根本不是Snape。或者,至少,这不是Harry希望看到是Snape。

这个Snape依然太瘦了,皮肤依旧过于苍白,鼻子还是很大。但它的头发没有应有的长,脸上的线条也没有那么深,而且他年纪不够大(三年,最多比Harry大五年)。

“教授——”他屏住呼吸停了下来,用手指捂住眼睛(惊慌得像血管里流过冰水一样),但当他再次睁开眼,站在那里的仍然是错误的那个Snape,他魔杖已经拔出,嘴巴微微张着。

Snape(蜡白的浅色皮肤)脸上的血色流尽了,他喘着气,印证了Harry的想法,“这不可能……”

Harry竭力抑制像胆汁一样涌上喉咙的恐惧。肯定有什么出了错;时间转换器出了什么问题。

“不……不,这不可能,”男人重复道,“你已经死了。”

在Harry能够张开嘴之前,Snape把他压在墙上(冰冷的石头像刀片一样刺进他的肩膀);他的小臂横过他的胸口,魔杖压着他的喉咙。“你有五秒钟说服我不杀你。”Harry已经能感受到Snape魔力的涌动,思想的冲击。

我不是James。我不是James,他像口头禅一样重复他脑子里的话。我叫Harry。我是James Potter和Lily Evans的儿子。我来这是找你的。有些事情你需要知道。

胸部的压力稍稍减轻,但Snape并没有放下他的魔杖。

“如果你不相信我,看看我的额头。”Harry设法喘了口气。

那人慢慢地举起左手撩起他的刘海。Snape的手在他的皮肤上很清凉,Harry能感觉到他的紧张,听到他很快地吸了口气。

“怎么做到的?”过了一会儿Snape问,声音低沉而粗砺。

“时间转换器。”

男人的眉头微微皱起,Harry很快地补充道,“我脖子上的绳子,在我的衬衫下面。”

Snape的手指滑到他的衣领上,撤出了链子。当他把小沙漏握在手掌时,眼睛稍微睁大了。

“你以前没见过。”Harry冒险说,因为他不知道说什么。

Snape摇摇头。“这类设备受到严格的管控。”有那么一瞬间,男人的威胁性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时好奇的敬畏;他清楚地知道这是什么魔法。

Harry趁他短暂的分神,伸出手来抓住男人的手腕。他的手指紧紧地压着柔软的皮肤;他希望不会留下瘀伤。

“放开我。”Snape的声音里是死气沉沉得平静;他的魔杖尖压得Harry的喉咙很痛,但他没有松开他的手腕。

“把我带进办公室并且听我说完。”

“如果我不呢?”Snape的嘲笑又回来了。

“那你就会犯一个严重的错误。”

男人唇角的弧度透露出怀疑和不屑。“那么,Potter先生,这会是什么错误呢?”

Harry环顾四周,这个点走廊空无一人,但他也不可能在缺乏隐私和保护的地点讨论任何事情。“不要在这里。”他说道,声音很坚决。

男人因他的命令而睁大了眼睛,苍白的颧骨上浮现了两抹颜色,他的魔杖握得更紧了。他看到Harry站在自己门口的震惊肯定不比Harry发现自己时间回溯过头的震惊少。他也知道Snape一定对被这样命令感到愤怒,但他别无选择。

“你怎么敢就这样站在我的门前。”Harry可以感受到男人温暖的呼吸打在他的脸颊上,但他决不退缩。“我不知道你是谁,你想要什么,而你就这样要求进入我的私人宿舍就像你有这权力一样。”

“我是Harry Potter,先生。”他努力了,“没有其他解释了。”

“Harry该死的Potter还不到三岁。他现在绝对还在某个Dumbledore在他还是婴儿就把他藏起来的地点弄脏他的尿布。”Snape稍微降低魔杖,但没有走开。“你不可能是那个Harry Potter。这根本不可能。”这个人有些动摇了,但声音依然低沉而富有威胁性。

“不论如何,你必须听我的。”Harry稳稳地静止不动,背靠着墙。他知道他无法预测这个Snape。而不可预知意味着危险。“我做什么才能说服你?”过了很久他问。

“展现给我看。”Snape的魔杖沿着他的脖子游动;他感受到他的魔法刺痛了他的皮肤。“展现那些重要的东西。展现给我为什么我要听你的。”

看起来他并没有多少选择。“好吧。”Harry深吸一口气,集中他的魔力,他的记忆。相反于把它们藏进深处,用情感和谎言埋藏,他强迫它们浮现在表层。(他生活的碎片闪过他的眼前,金色的条纹,带着血色,令人毛骨悚然。)“好了,我准备好了。”

Snape点点头。Harry在他念咒语前感受到了魔力的火花。

“Legilimens.”

Harry被困在墓地里,捆在老Tom Riddle的墓碑上。‘父亲的骨头,无意中捐出……’Cedric的尸体躺在那里,死不瞑目。虫尾巴切断了自己的手放进了那个令人作呕的大锅。‘仆人的肉,自-自愿捐出,可使你的主人重生……’Voldemort,没有头发,没有皮肤,没有衣服的Voldemort,站了起来。

Snape稍稍后退;Harry感到十分恶心,像血像烟灰在舌头舔尝。但他推进到下个画面。

他在神秘事物司,和身边的几个孩子,一波又一波地击退披着斗篷、带着面具的食死徒。预言厅闪烁着不详的绿色,放置帷幕的房间闻起来像烧焦的皮肤和燃烧的汽油。

Snape的魔力摇摆不定,Harry觉得更恶心了。“不,”他尽力,“继续看。”

魔法部大厅倏地出现。Dumbledore击退了Voldemort,Harry却被后者附身。魔法像火一样在他的血管里燃烧。然后是六年级,穿着睡衣的学生们在大厅和食死徒搏斗。Harry在天文塔顶,被束缚在隐身衣下面;咒语的绿光像闪电一样闪烁在夜空里。

他小心翼翼地隐藏了Snape在Dumbledore之死中的角色;但这没多大作用。他的胃随着记忆一起搅动着,他觉得自己可能病了。

Snape用力地拉开,从Harry的脑子里脱离出来。他向前倾斜,手掌压在墙上,挣扎着喘气。Harry也觉得虚弱而战栗,但他不愿意展示软弱。不在这里,不是现在。

“什么时候?”过了一会儿男人喘了口气。

“进去再说。”

Snape点点头退开了。Harry跟着他进办公室。

“什么时候?”Snape挥动魔杖关门的时候又问了一遍。

当他们就位的时候,Harry觉得心房有些刺痛。“四年级。Voldemort在我四年级的时候回来了。”

Snape对这个名字眨了眨眼,但却没有没有纠正他,这是Harry记忆里的第一次。相反,他重重地陷进椅子里。Harry自觉地坐到了对面的那张,Snape似乎没留意到。他们安静了很久,Snape专心于理解刚刚所看到听到的。

然后他挥了挥手,用无声魔法召唤了两个茶杯和一个茶壶。

Snape给自己倒了一杯,一口气喝光,然后又斟满,把壶递给Harry。茶杯很精致,以前一定有过漂亮的日子。白色的骨瓷薄至透明,用金色和蓝色漆上了繁复的花纹。

“这不可能。”过了很久Snape说。

“这是事实。”Harry说,双手抱着茶杯,温暖了他的手掌。“它会发生的。他会回来的。”

Snape脸色肉眼可见地白了。

Harry啜了一口茶。这对他的舌头来说有点太苦了。他略微做个鬼脸。桌上没有糖,但这无伤大雅。在对抗Voldemort躲躲藏藏了一年后,茶本身已经是奢侈品了。他也很少有糖可以加了。

“但他走了。”过了很久Snape说。“我知道他走了。”他下意识地摸着左小臂,手指刮着衬衫袖子的白色面料,但当他发现Harry在看的时候,他把手移开,将胳膊塞到膝盖上。

“我知道黑魔标记,Severus。”Harry慢慢地说。话语在他舌尖感觉刺痛而陌生,他对Snape过去的了解让他处于优势地位,称呼他的教名强调了这点。

男人的表情变暗了。“你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我知道你曾是什么,”Harry慢慢地继续道,“我也知道你后来为什么投靠了Dumbledore。”

Snape吞咽了一下,但坐得很直。

“而这告诉了我你会帮我。”Harry用拇指勾勒着杯子的边缘,等待男人说话。

震惊和恐慌缠绕着他的四肢,他的胃感觉像放了铅一样重,他能做的就是再咽下几口茶,保持镇静。这不是他的那个Snape;事情出了大问题,但他仍需要这个男人的帮助,而也许(也许)这个Snape会愿意帮忙。

Snape移低了视线。在昏暗的灯光下,他的皮肤像死人一样苍白。“所以,究竟什么,你认为是你知道的?”他的声音冷静,平稳,但Harry能听出底下暗含的担忧。

“我知道你曾是食死徒。”

Snape看了上来,但没有更多动作。

“我知道你无意中听到了SibyllTrelawney告诉Dumbledore的那个关于我的预言。我知道你把预言告诉了Voldemort,在不知道他会标记我母亲和她新生儿的情况下。”

男人喝了一口茶;他的表情仍然完全空白。

“我知道你爱过Lily Evans——我妈妈——而且会一直把她的死怪罪到自己头上。因此,你发誓去保护她的孩子——尽管你从来都不太喜欢我。”Harry擦了擦眼镜。“我知道你会帮助我,因为你别无选择。”

Snape深吸了一口气,挥挥手,从侧柜里召唤一个玻璃酒瓶,把它举到烛光前,细细端详。他故意很慢地给自己杯子倒了满满一杯。他又放下了酒瓶,看着Harry。“让我们假设,我确实相信你,”他停顿了很久,“我相信你就是你所说的人。”他说话很轻,每个字都仔细斟酌过,听起来一点也不像他相信Harry。“假设我真的相信,你来自未来,回来警告我,或拯救我们所有人,或随便什么你声称会发生的事。那么告诉我,Potter先生,”他停下来呷了一口掺了酒的茶,“你打算怎么做?你回到这里究竟要完成些什么?

Harry喝了一口凉掉的茶,没有回答;他的手掠过杯子来加热它。Snape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展示无声无杖魔法,尽管进了办公室之后他也一直在用。

Harry现在意识到了,即便坐在Snape面前,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毕竟,这不是他认识的人;这不是那个日后他认为他所讨厌的教授。虽然这个Snape可能有朝一日会成为那个人,但他还没做过任何让他成为Harry可以信任的那个人的事情。

再一次,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,意识到什么东西出错了,Harry像被游走球击中了一样,他的胃冰冷而虚弱,他能用舌头品尝到,用指尖触碰到,用脚心感受到那种感觉。他在冒着毁掉一切的风险。

“现在是哪一年?”

Snape的眼睛睁大了;他难以置信地质问他。“你是说你还不知道?”

“显然不知道。”Harry并不想那么暴躁,但话已经脱口而出。

Snape用手指敲打着光滑的桌子。他看起来在算计,尽管Harry认为他还没有意识到他现在的影响力。“现在是1983年2月,”他终于说。

Harry点点头,尽力掩藏自己的担忧。所以不知怎么的,十四天变成了将近十四年。

“我设想,这不是你预想的情况。”尽管如此,Snape听起来相当得意。

“我转动时间转换器的时候,我打算回溯两个星期——足够的时间去警告你,告诉你需要知道而又不会威胁到我的时间线的事情。”他用手拨了拨头发。“显然什么东西出错了。”

男人的嘴唇蜷曲出一个看起来是微笑的表情,但这在他脸上看起来阴险而诡异。“我真是一点都不惊讶,”他说道,“James Potter的儿子……如果你真的是他儿子……会这么鲁莽地行事。你就和你父亲一样,从来不考虑后果。”

这听起来像是Harry认识的那个Snape了;这些话是陷阱,如果在过去,他可能会被激怒。但现在有太多的利害关系了,Harry不会让他得逞的。

他耸耸肩没说话。

“所以,你不否认你像你的父亲?”男人的不屑显而易见。

“我从来没见过我的父亲。我不知道我像不像他。”Harry不打算玩他这个傲慢与偏见的小游戏。“而且,”他继续道,“我承认……我稍微计算错误。”

“稍微?”

“是的,稍微。”Harry笑了。如果他不笑,他只好哭了。“但这并没有改变我有一些事情需要告诉你的事实。有些事情你需要知道。”

“你要告诉我黑魔王是怎么回来的吗?我已经确定他已经死了。他是被自己的杀戮咒杀死的。你应该比任何人,”Snape继续道,眼睛落在Harry的额头上,“都清楚。”

“他从来没有真正的死去。”

Harry举起一只手制止了Snape的反驳。“他的一部分死去了,但只有一部分。Voldemort为了避免死亡造了不少保护措施,在这些被摧毁之前,他无法真正的死去。”

如果Snape对这个消息感到惊讶,他没有表现出来。“所以我可以假设,在你的时间线上,你失败了。你没有击败他。”

“不。我杀了他。Voldemort永远消失了。”

男人的眼睛睁大了,又很快地摆出面无表情。“那么告诉我,Potter先生,你为什么在这里?既然黑魔王死了你为什么要冒这样的风险?”

“因为代价太高了。我们失去了太多。它不必如此。”

“你如此确信?”

“是的。”

Snape用目光审判了他很久。“我们必须告诉校长。”

“不!”Harry几乎是在喊叫。Snape对他的爆发扬起了眉毛。

“不,”他重复道,这次声音比较轻,“Dumbledore就是我回来的原因。他不能知道这些,你必须明白这一点。”

Snape双手交叉在胸前;他设法同时表现出防御和恐吓的样子。“无论如何,”他说,“请务必向我解释一下,为什么当代最强大的巫师、我的雇主和这所学校的校长,不应该知道你打算改变历史。”

Harry深吸一口气,再次放下了杯子。“Dumbledore是好意的,我知道。但他,出于本性,是一个功利主义者。”

男人并不反对这个评估。

“最重要的是,Dumbledore不顾一切来达到自己的目的。虽然我欣然承认在战争时期牺牲的必要性,但我不同意他的方法。”Harry身体前倾,双肘支在膝盖上。“我这辈子他都在操纵我,而我听他的话,顺从他的每一个命令因为我觉得别无选择。但现在我知道他错了。他的博弈代价太高了,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。”

Snape又添了茶。

“你明白的。”Harry慢慢地说,他确信Snape听懂了,但不确定他是否会承认。

“Dumbledore总是有着自己的计划。”男人的嘴贴着茶杯,说道,“当你意识到他的动机和目标很少会和你的一致的时候,你会过得更好。”

“对。但你也和我一样知道,我们别无选择,只能同意他的计划。”

Snape点头但什么都没说。

“我们不能告诉Dumbledore,”他重复道,“当他知道了规则,他总是赢家。”

Snape把头侧向一边,黑漆漆的眼睛在盘算。“你到底失去了什么,Potter先生?”

“太多了。”

“好吧,”男人过了很久之后说,“目前为止我会保守你的秘密。”

Harry松了一口气;他没预料到Snape这么快妥协了。

“但是,”他继续,“一旦我认为这不是最好的。”

好吧,至少是阶段性的胜利。在那之后,他们静静地坐了几分钟。Snape评价般地看着Harry,后者尽量不让自己坐立不安。他觉得自己像个犯了错的学生——这无疑是他的本意。但他坐直了身子,直面Snape挑剔的目光。

Harry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。他没有钱,除了口袋里的东西(他很确定在这条时间线里他无法访问古灵阁的账户);他不确定他要告诉Snape什么(或者他告诉Snape什么而不会影响太多),他不知道如何回到自己的时间线。他真希望时间转换器可以双向工作——既能把他送回过去,又能把他送回过去。但他不知道它的真正能力,因为这一次显然出了问题,他肯定不想再用它碰运气——至少等到他做些研究弄明白了到底会发生什么。

他深吸了一口气,站了起来。他的袍子里有几个金加隆。在霍格莫德村找个房间过夜,肯定够了。他需要时间思考,需要时间弄清楚下一步该怎么做。

“你必须要去分院。”Snape的声音把他惊出了他的思绪。

“我……啥?”

“分院。你还记得你分过院吧。”

Harry皱起了眉。“我……不,我不会去的,”当然不去。他来这不是来读书的。

男人的微笑是真的邪恶(嘴角就只是弯了弯)。“那你打算做什么,Potter先生?在我的房间里打地铺直到你找到方法回去?还是在霍格莫德村抱着块木板睡觉?我们要不要去喝上一品脱,讨论一下世界的未来?”讽刺从男人的舌尖滴落,酸在Harry的胃里。

他张开嘴巴,又闭上。他没想得那么远。毕竟,他本来只打算回溯两个星期;他没计划过会发生这种事。

Snape的眼睛里闪烁着愉悦的光芒。“你没有身份证明。没有N.E.W.T.s,没有学历记录。”他又喝了一口茶,翘起二郎腿。他的姿态是不经意的傲慢;Harry知道他很享受。“你不能告诉任何人你所谓的……成就。没人能知道你是谁,从哪里来。而没有证件,你不能留在城堡里。”

“不,”他再次说,“总有什么能做的。肯定还有出路。或许——”

但Snape摇头。“只有职员和学生可以留在霍格沃兹,Potter先生。没有例外。”

“那就霍格莫德。”

“你带了多少钱?”

他知道Snape是对的,但Harry真的想把他脸上洋洋得意的表情撕下来。

Snape吹走杯子里升腾的热气,又慢慢地喝了一口,毫无疑问,他很得意。

“很好,”Harry说,声音比他预料的还要尖锐一点。“我们该怎么办?”

“你会去找校长要求被录取为转学生。”

“但我没有身份证明。你自己也说了,而且我没有信。”

男人不屑地摆摆手。“转学生不会收到传统的那种录取通知书,因为是他们选择在这里注册——等待批准,当然了——而不是像一年级新生那样由学校选择他们。校长会确认你的年龄,确定你的魔法能力,然后决定是否录取你。”

Harry点点头,这流程听起来很合理。

“我想你为你的突然出现找好了解释?”

“我……不。”他低下头。他根本不知道要怎么跟Dumbledore说。

“我建议你赶快想清楚。”

Harry站起身。“如果Dumbledore不把我扔出城堡,我们明天需要谈谈。”

Snape点头。“你不能理解,我开始兴奋了。”

Harry转了转眼睛,转身打算离开,但Snape叫住了他。

“我想你会分去格兰芬多。”(带着偏见的歧视像蜂蜜一样从他嘴里渗出。)

“反正也不会对我们的合作更有利了,不是吗?”Harry是声音很尖锐,但他不在乎。Snape无时无刻不想激怒他。

男人笑了,声音刺耳。“那你打算怎么做?说服帽子把你放到其他院去?你和你父亲一样,是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。”

Harry笑了,“就只是把分院帽留给我,好吗?”

 

TBC

 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558)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goldfishandchip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