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ldfishandchip

做一个奇世俗人。

【HW】【翻译】By His Shadow 阴影重重 恶魔!Sherlock

Part3

当John受伤的时候 , Sherlock的脸一片怪诞的空白所填满。在那些时刻,John感觉自己像是重新踏上了战场,心脏就像遇到敌方士兵一样激烈地跳动着。但是Sherlock一举一动并无变化,表现得好像John不曾受伤。他扬长而去,把他留在原地。

John痛苦地想起他其实一文不值。

在那些时刻,John不禁怀疑Lestrade和其他人眼中的Sherlock才是对的,但紧接着他就说服了自己。不。当然不。Sherlock是个好人,他一定是。不然他为什么要帮助人们解决这些案子?

因为他无聊,Donovan的声音在耳边回荡。

John眉头紧锁。

不管是因为无聊还是什么,Sherlock还是在帮助别人。他已经比大多数人类高尚了。

**

有人碰了John。有人,碰了,John。他大步离去,潜进阴影之中,悄悄尾随袭击者(一个平凡愚蠢的叫Hubert Dumas的男人)然后在他发觉之前,鲜血溅上了人行道,他的骨头发出了“咔嚓”的断裂声,这个男人他碰了John,我要他十倍奉还——

他的阴影优雅地依靠在书架上,像猫一样整理着自己的着装。再深一点,他的阴影说,堕落得再深一点……

**

有时候John半夜醒来,他觉得他看到了Sherlock站在窗帘旁,在黑暗中静默地看着他。但他眨眨眼,他就消失了。

牵手实验在昨晚宣告终止。John慢慢地起床,检查绷带时却发现它们已经被更换了。

半梦半醒间,他会心一笑。

**

“我知道你在玩什么把戏。” 他讥讽他的阴影。“我知道你在尝试让我去感受。但我拒绝,你不会成功的。如果你逼我,我会待得离John能多远有多远!”

他的阴影摇晃着,但并不是出于恐惧。你怕我把他带走?

他冲它咆哮,几乎要不能自已地攻击墙壁(多没脑子,他竟然试图攻击自己的影子)因为没有人会有理由带走John的。不会出于他那份美味的情感,也不是他独自凝望Sherlock

时那份融融暖意,是他的——

可恶!他一定要离他远点。

**

接下来的整件案子Sherlock都无视了他,看来他认为他没有什么谈话的价值。当John为Sherlock差点吃了颗子弹的时候(但在那种晦暗不明的地方遇到杀手,他就算吃了枪子儿Sherlock也不会发现),Sherlock还是一言不发。John忿忿离开。

他知道Sherlock永远不会爱他。Sherlock不会爱上任何人,他只是希望或许,只是或许,Sherlock可以心里在乎他一点点,就一点点,甚至或许……利用他(不是需要,因为没有人会需要John的。再也不会有了。)

John登上了一列名为压抑的火车。在那里他被绑架了。

当那个IT男Jim自曝身份,并且称John是Sherlock的心爱的宠物时,John几乎要忍不住捧腹大笑。

心爱的宠物?风牛马不相及。

John还拿不准Sherlock会不会来。他不会为了任何人来,除非是为了游戏。

**

John不在了。他从骨子里明白这一点。有人碰了他的所有物。John的情感变得苦涩,变得暗黑。不对——不对——这不是他的医生——那他的John在哪里呢。他向阴影咨询,尝试去感受别人的情感,但他无法集中精力因为他要找到John他要——

我可以接替你的躯壳,阴影在他身旁坐下。

“闭嘴!他咆哮道,“我不需要你!”

阴影奚落他。这可不是你的领域。

 “说得好像这是你的领域,”他嫌弃道。他需要找到John。John,John,John,你在哪儿,这又是什么东西——

阴影訇然长笑。你还不懂吗,万能的恶魔

“你在说什么?!”如果他可以把自己的影子撕碎,他一定会这样干的。

阴影停顿了一下来增强戏剧效果。该死的。

……这是爱

恶魔的分身和本体同时停滞了一下。

“不,”他放声思考,“这不是爱。是沉迷,迷恋。”

他能感觉阴影在隐隐发笑。

“不不不不不!我要把你锁起来,把你锁起来——”

你不能锁住你自己的,恶魔。阴影匍匐在他身边。你不知道吗?恶魔活在我们每个人心中。

**

Moriarty和 Sherlock在泳池边会面。

Sherlock从中走出,怀里抱着一个昏迷不醒的John。两分钟后,伦敦日落,夜色沉沉。

他的阴影消失了。

**

John醒来的时候Sherlock正在满脸温柔地笑着(微笑?)看着他。不是那种像猫一样,以高姿态者自居俯视别人的傲慢地扯动嘴角,而是充满柔情、充满爱意的深情,好像John是世界上最特别的,最珍贵的。又似乎这样一如往常。而John却不得不把他的视线偏离,因为他霎时间不能适应这种强度的甜蜜——!

“别,”Sherlock轻轻低语,手抚着John的脸,轻柔地扳正令他直视Sherlock。“看着我。”

“S-Sherlock……你没事吧……?”John在Sherlock轻抚他的面颊时心中警铃大作,并且他突然意识到他的腰被Sherlock的另一只手搂住了。“发生了什么?Moriarty呢?泳池呢?我不是被困进了炸弹里吗——!”

“嘘……”Sherlock靠着他的嘴唇低语,John差点当场心脏病发作。“想着的,只能是我。”

他的双唇轻碰John的嘴唇,如同吻着爱人一般小心翼翼,但John抽身而出。

“停……停下来你怎么了? 你不是他……你到底是谁?!” John受到了惊吓因为Sherlock不可能对他有兴趣。

他如墨般漆黑而深不见底的双瞳(他眼睛什么时候变成黑色的了)在阴影中闪闪发光。

“为什么会疑惑……我才是真实的Sherlock啊,真实的。”

他看着John,再一次吻了上去,如鱼渴水。

**

你知道恶魔

是怎样堕落么?

他们坠落

落入爱河。

(那么恶魔的爱

是什么呢?)


END.



我终于终于翻完了!

特别鸣谢Beta君:by夏至,谢谢你陪我度过这么漫长的冬天。(唉这好像没什么关系。)

下一篇应该会在过年前放出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64)
©goldfishandchip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