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ldfishandchip

做一个奇世俗人。

【HW】【翻译】By His Shadow/阴影重重 恶魔!Sherlock

By His Shadow/阴影重重

摘要:Sherlock22岁的时候,他被一个恶魔占据了身体,而恶魔从未离开。

分级:未分级  (译者定为PG-13)

作者:You_Light_The_Sky

门牌号6245461

 授权:That would be wonderful, thank you!

 

有一件关于恶魔的事情不为人所知:他们以前曾是天使。那么说既然天使和人类一样容易堕落,那天使又何为天使呢?

不,在Sherlock完成召唤的时候他想,如果天使和恶魔与人类一样没什么区别,那么制定规则的那个人——那个他渴望从中得到答案的人——真是罪该万死。

他的血从眼睛和手腕里流出来,滴入河水里,等待阴影扭曲,重整,变幻,塑造成一个人肉眼可见的东西。一个人从召唤阵里踏了出来,低头看着跪在地上的Sherlock。

这……这是他自己。

“不可能……”Sherlock狠狠地倒吸了一口气。

“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,何况事实已经摆在了你的眼前。”他的分身*(1)向他回答。他的眼瞳空洞而泛着白光,眼珠惨白而骇人,只有一个深红色的小点作为瞳孔。其余的他们是多么相似,甚至说话时也带着同样的口音,同样的说话方式,语气同样的平淡单调,毫不起伏。

“你不是真的,”Sherlock向他咆哮,“你是一个错觉,一个幻象,镜像,或者什么魔法咒语之类的小把戏。我会摆脱你——”

“别蠢了,”那东西慢条斯理地说,轻蔑的声音激怒了Sherlock。“你知道那个咒语是有效的。当你研究它的时候,证据已经十分充分,你只是不愿承认,那最大的恶魔……就在……你的身上。”那东西吹了一口烟雾到Sherlock脸上。

Sherlock发出嘘声,“如果你不能告诉我什么有用信息,那我也不需要你了。滚开!”

“让你的情感蒙蔽了你的眼睛?我本来对人类来抱有蛮高的期望。”他说,“但你和其他人类不一样,你比他们更出色一些。接受吧,继续下去,记住规则,不要让我重复,我讨厌重复。”

你是我。Sherlock很想对它大声嚷嚷,但它不是他,因为他讨厌说出一些显而易见的事情,那会使他显得和常人一样庸碌,那一点都不Sherlock。那东西,不是他,只是一个模仿拙劣的版本,一个诡计。他要注意言辞了,不能让它在这场交易中占据优势。

“我召唤了你,所以现在你欠我一个要求……然后我会付出应付的代价。仅此一次。”他咬牙切齿地说。但是他有备而来,他腰带的缝隙间沾满了圣水,还给自己加持了保护咒语。那恶魔无法干掉他。

它点点头。

“你的愿望是?”

Sherlock皱起眉。愿望。真是一个愚蠢的用词。

“你知道我想要什么。”

它咧开嘴,惨白的牙齿闪烁着骇人的光。“屏蔽一个人的情感需要一些……残忍的转化。你可以认为那是不可能的。”

“我不在乎,”Sherlock讽刺它,“停下你无用的恐吓。我不在乎我要做什么。这……情感这东西是一个致命缺点。让我转化吧。”

“你需要放弃人性中那些愚蠢的部分……并向不人性的部分弃械投降。”

“Do it,”Sherlock几乎在他说完的下一秒就后悔了。到最后,他还是陷入了后悔这种愚蠢的情感。如果被Mycroft知道了会被他笑死的,该死的冷漠无情机器人。

在Sherlock改变主意之前,它的眼睛一瞬间变成了红色,嘴边露出了一个黑暗的笑容,阴影迅速吞没了他,他感到——

Nothing.一个眼瞳纯白中闪烁着红点的男人站了起来,对着苍茫的夜色无声地笑了起来。

**

22岁的Sherlock,失去了他的双亲。

22岁的Sherlock,献祭了他的感情。

22岁的Sherlock,出卖了他的躯壳,让恶魔占据了他的身体……或者说,他成为了它,不是吗?

**

“谁会想要一个我这样的室友?”John有点想把他喝了没几口的咖啡扔到垃圾桶里。

Mike欲言又止。

“Well,你又不是Sherlock。”

John眨眨眼。

“Sorry, who?”

“Sherlock Holmes.”Mike摇摇头,甚至有点不寒而栗,“绝对是你见过的最冷漠的家伙。从来不和别人会面……好吧,我猜你见到他的时候就明白了。但是我听说他一个人住。就他那点工资,天知道他怎么付得起租金的,你可能会想他住的地方一定很逼仄,但事实并非如此。他肯定有什么家庭资金或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赖以生存。”

“哈,”John不顾一切地说道。“他真的那么糟糕吗?”

“哦,你不知道,”Mike叹了口气。“如果苏格兰场有个黑名单,这家伙一定在上面。你绝对不会想见到他的,但他是我知道的唯一一个可能需要一个室友的人。唉,我为那个需要忍受他的可怜家伙默哀。”

“Well, then…” John看着Mike,而且Mike肯定认出了他这个轻笑着(终于)摇头的标志性表情。

“好吧现在我们有我们伟大的John Watson作为其中幸存的一员而他现在要去送死了。好吧,你这个急着自杀的傻帽,”Mike满脸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背,“我会介绍你们认识,但是我保留‘我早就告诉你了’的权利。”

John只是耸耸肩,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,仿佛即将冲上战场。

注:“Doppelganger”

1. 【德】酷似活人的幽灵

2. 面貌极相似的人

在德语中的意思是“两人同行”,在这里是指隐藏在每个人心灵中的另一个看不见的自我。二重身的出现通常带有恶意,会吸走原身的能量,甚至杀死原身,因此某些游戏把它做成一种具体的怪物,类似“克隆人”。

TBC

无Beta,渣文笔,请轻拍。

老夏生日快乐。

最近莫名高产,但我要沉迷学习了,考完试会回来的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goldfishandchip | Powered by LOFTER